欢迎来到广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科研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

作者:赵德鹏 校对:郭忠信 审核:蓝秀万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03

位老师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启动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报工作,请各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进行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

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旨在助推高校科研队伍建设的启动型、引导性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覆盖自然科学研究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

项目面向全校中青年教师(含直属医院和非直属医院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项目组应具有合理的研究团队。

    1.项目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在职人员。

2.项目负责人的年龄要求,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3.项目负责人每人限报1项牵头项目,累计参与项目不超过3项。

4.同等条件下,有培养本科生参与科研经历的教师优先推荐。

5.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广西医科大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中的一个。

(二)研究期限。

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

(三)其他条件。

1.目前承担有1项(含)省部级以上在研科研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本年度此项目申报。

2.承担1项或参与3项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在研或到期未结题的教师,不得以项目负责人参加本年度此项目申报。

3.正高级职称人员不得以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本项目。

4.教研、教改、课改、思政、学工和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不在本次申报范围。

5.连续两年(指2021、2022年度)申请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2023年度申报资格。

6.此前被撤项的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报本项目。

三、项目名额及经费

(一)本次实行限额申报。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申请不超过20项,校本部各单位及其他直属医院申请不超过10项,非直属医院申请不超过5项。

(二)项目经费由学校统筹安排。其中自然科学研究类项目2-3万元/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类项目1万元/项。

四、项目申报程序

本次项目采取预申报和正式申报两种方式。

(一)预申报

请各位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写《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申请汇总表(申请人填写好发给二级单位)》(附件2)2022年11月11将申请材料纸质版(一式1项目组成员及申报人需要签字报送至校本部103馆109室,同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626897008@qq.com,二级单位对申请人条件和申请项目进行审查、评审,择优推荐,按优先顺序填写项目汇总表后统一报送至学校科技处科研项目管理科,申报材料名称为:申报人姓名+广西医科大学青年基金申请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二)正式申报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综合二级单位推荐意见,确定拟推荐人选,科技处创建帐号后通知项目负责人登陆广西高校科研管理和服务平台填报正式申请书。广西高校科研管理和服务平台(网址:http://keyanyun.myclub2.com,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项目申报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和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三)项目申报及材料报送。

经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后,请各项目申请人在申报系统中打印《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一份,交至科技处1206室。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科研项目管理科联系。联系人及电话:赵德鹏、郭忠信;0771-5355801、17377075968,蒋春华、曾江辉、刘书言、宗少晖,0771—5358955。申报系统提交材料相关技术问题请咨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传播与网络教育研究所刘老师,电话:0773—5805686,18078455545。

                     基础医学院

                   2022年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