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师生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文晓岚 校对:林文珍 审核:罗彬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7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第七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带领2022级临床医学等专业5名学生组成学校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3所高校派出的65支队伍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以优异的表现斩获全国二等奖。

2022年以来,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已连续三年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生化歌曲比赛,同学们纷纷踊跃参赛。此次获奖的作品《糖墙》是从校赛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改编自歌曲《心墙》。创作团队将教材中晦涩难懂的生化知识改编成朗朗上口的歌词,搭配动人的旋律,用欢快活泼的表演巧妙地展示糖代谢的知识,最后升华为守护人民健康的主旨,在传递糖代谢知识点的同时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享受。

生化歌曲大赛寓教于乐、寓教于美,将美育和生化特色育人相结合,促进了课程的教与学,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更是在学生中广受好评。今后,基础医学院将继续深化创新教学,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融入学科特色,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参赛师生合影

学生参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