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刘入铭 校对:刘承武 审核:谭国鹤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2-26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月23日,基础医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开学线上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谭机永,院长谭国鹤,党委副书记李文奇,副院长罗彬、蓝秀万出席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罗彬主持。

会上,谭国鹤院长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力争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突出以教学为中心。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生命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效;二是要狠抓科研不放松。争取在大项目申报、大成果产出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确培养目标,创新教学方法,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罗彬副院长围绕新学期教育教学、教学项目申报、教学经费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工作安排。她指出,各科室要把好教学工作质量关,积极开展各教学项目的申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意识,厉行节约,切实把资金用在提高教育教学高质量上;蓝秀万副院长就研究生学业管理和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布置安排。他强调,全体教职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谭机永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好开学第一课,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是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细处是坚守师德师风红线身体力行争做恪守师德模范四是全体教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会后,学院领导还对校本部及武鸣校区各科研、教学实验室办公用房进行安全检查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