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学生工作管理

关于举办“广西医科大学第七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的 通知

作者: 校对: 审核: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31

 

 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风建设,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基础医学院将举办第七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为隆重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激励同学们砥砺奋进、昂扬向上,担当时代医学重任。以竞赛为契机,通过广西医科大学第七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巩固基础医学学习成果,为后续医学其他学科的学习和临床应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促进师生的良好沟通,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

二、活动主题

庆建党百年,展学子风采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6月6日  14:00

地点:武鸣校区A1-107教室

四、参赛对象

2019级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2019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以及其他医学相关专业学生(1901至1921班)每班1队共24个参赛队伍。 

五、报名方式

1、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报1个参赛队,每队6名选手参赛(3个环节每一环节各队派出2名选手上场,不能重复,共计6/队伍。

2、由学委将电子版参赛人选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班级观众名单(附件2)以及一个展示班级或团队风采的(40秒内)小视频于5月2218:00-19:00A7-208教室交给学习部工作人员。(如有特殊情况,时间地点将另作通知)。

、竞赛内容及形式

竞赛内容

题目内容来源于基础医学各学科知识,包括人体解剖学、组织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病理学。

     (二)竞赛形式

现场竞赛答题,分为三个环节,题目类型包括选择题、是非题、猜词题、看图辨别题、简答题。全部24个班以抽签方式编号并进行比赛。

第一环节分三个小组进行比赛8个队。按第一环节总分排序,淘汰每个小组排名靠后的5支队伍,总共淘汰15支队伍,其余的9支队伍进入半决赛(第二环节)。

第二环节由进入半决赛的9支队伍进行比赛,按前两环节所得总分排序,淘汰排名靠后的5支队伍,排名靠前的4支队伍进入决赛(第三环节)。

第三环节由进入总决赛的4支队伍进行比赛,按前三环节所得总分排序,确定最后奖项。

若有总分并列并影响淘汰名单者,须进行加时赛。

  七、奖项设置

按总评分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 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

八、疫情防控要求

请参加比赛的师生遵守自治区及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护,如有发烧、咳嗽等症状暂不参加本次竞赛活动设置安全员,确保比赛期间发生紧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附件1:广西医科大学第七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报名表

附件2:广西医科大学第七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观众名单

附件3:广西医科大学第七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流程

附件4:广西医科大学第七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项目规则

                                 

                                                                                                                                基础医学院

                                                                                                                                                                                                2021年5月21日

相关附件:附件1-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