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讲座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2022年 “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作者:黄勋 校对:郭忠信 审核:罗彬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8-12

教研室: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师生参加“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高度重视

教研室要充分认识举办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是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受益面,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数字素养与技能。

二、创新形式,丰富活动

教育部已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上线“暑期教师研修”等专题资源,我区也上线广西“数字教育大讲堂”专栏(https://hdy.gxjyzy.cn),各教研室要结合国家和自治区平台开展相关活动,联系自身实际,创新形式,丰富活动类型,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面向师生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实践、访学研修等活动。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院士讲堂”等专题学习,大力开展虚拟教研室活动,了解数字技术最新发展成果,提高利用数字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各教研室认真组织师生开展学习活动,要将活动过程中的有关成果、创新做法、典型案例等进行多渠道、立体化宣传。入教学关教师要求写100字左右心得并附学习照片,于8月18日前发送至教研科黄勋老师邮箱:1441237647@qq.com。

基础医学院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