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教学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本科课程考试常规工作的通知

作者:陈俞婷 校对:黄宇俏 审核:郭忠信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01

教研室

为充分发挥考试评价对教学的反馈与促进作用,确保本学期考试工作顺利开展,请我院各教研室按要求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本科课程考试常规工作,具体进度安排及相关事项如下:

一、上交2023-2024学年上学期课程考试分析数据

(一)笔试

学校教务处拟对2023-2024学年上学期必修、限选课程期末考试、综合考试的理论考试,以及辅修课程期考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并核查过程考核数据。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分析数据均应按照附件的录入格式,在excel工作表内录入同考一套试题的学生具体得分(每一套试题一个Excel工作表),含期末(综合考试)理论考试各项得分、过程考核各项得分和期评(综合考试)总成绩,并标明各项成绩比例。

2.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5+3”一体化)、儿科学专业的统考课程的分析数据,由牵头单位按统一格式汇总后上交。

3.从即日起到2024年3月18日止,请以教研室为单位将97-2003版本Excel数据报送教研科。课程考试分析数据录入格式见附件1。

(二)网络考试

网络考试(线上考试)的考试质量分析采用系统自动生成的报告。如考易系统的《试卷实测分析报告》可作为考试分析报告。如采用其他的在线考试系统,考试分析报告应包括成绩分布统计、试题难度、试题区分度、考试信度等指标的分析。

二、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成绩构成报备工作

根据《广西医科大学本科课程过程考核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桂医大教〔2023〕52号)相关要求做好本学期课程成绩构成报备工作:

(一)责任主体

1.独立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学单位自主制定成绩构成项目及比例。

2.根据《广西医科大学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临床课程教学管理细则(试行)》(桂医大教〔2019〕10号),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临床课程均由第一临床医学院主导制定课程成绩构成项目和比例;第二临床医学院,肿瘤医学院与第三临床医学院教学联合体协助和配合。临床医学专业(“5+3”一体化)、儿科学专业参照执行。

3.临床医学专业(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预防医学专业的临床课程的成绩构成由各教学单位按照《关于重申临床医学专业(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预防医学专业临床课程成绩评定细则的通知(2023年)》相关要求制定。

4.护理学专业的专业课程成绩构成项目及比例由护理学院主导制定,玉林校区共同执行。

5.药学专业的课程成绩构成项目及比例由校内教学单位主导制定,玉林校区共同执行。

(二)审批和备案

1. 开学第1周内,完成课程成绩构成项目和比例的制定,填写《广西医科大学本科课程成绩构成审批表》(见附件2)。

2. 独立承担教学任务的课程由教学单位报二级学院审批;

3.由多家教学单位共同承担同一教学任务的课程审批程序:

1)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临床课程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审核后报教务处审批;

2)护理学专业的专业课程由护理学院审核后报教务处审批;

3)药学专业由校内教学单位报二级学院审批;

4)其他专业由教学单位自行审核后报教务处审批。

4.开课第1~2周内,审批通过后方可执行,并向学生公布。

5.开学第4周前,做好存档工作,存放于试卷档案目录袋内;并由学院统一收集报纸质版(或盖章PDF版)交教务处备案。

三、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考试材料备案工作

充分利用考试分析报告,深入进行教学反思并撰写考试总结,同时做好各项考试材料备案工作。具体要求见附件3。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教研室务必高度重视,按要求统一提交各项数据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如因迟报、漏报等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由相关教学单位或责任人自行承担。

填写完毕的考试分析数据及课程成绩构成备案材料,应命名为“教研室+考试分析数据”及“教研室+课程成绩构成审批表”,于3月18日下午18: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05329198@qq.com。

联系人:教务处郭老师(分析数据)、卢老师(成绩构成);联系电话:(53)58374

附件:

1.课程考试分析数据录入格式

2.广西医科大学本科课程成绩构成审批表

3.广西医科大学本科考试材料备案工作规范

基础医学院教研科

2024年3月1日